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彰化師範大學推廣教育服務社與科技部合作執行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

【彰化師範大學推廣教育服務社與科技部合作執行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

彰化師範大學推廣教育服務社與科技部合作執行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在108年1月27日起至108年1月30日於教育優先區南投縣名崗國民小學舉辦「108冬令哇塞秘境大冒險寒假育樂營」為期四天的營隊,一共帶領27位志工伙伴帶領約50位學童進行營隊活動,並在1月26及1月31兩日在該校所處社區進行社區服務,將社區進行環境的清掃。

前往教育優先區小學進行服務在推廣教育服務社已執行第25年,透過到偏鄉小學進行服務,帶給學童們無限歡樂的回憶。本年(108年)推廣教育服務社成員與科技部合作,在寒假的四天間,為小朋友規劃出不一樣的科學動手做的營隊。營隊活動中,除了有推廣教育服務社的哥哥姊姊精心設計許多科學動手做的課程,例如水火箭、紙火箭、水力船等,並安排了多采多姿的活動,像是RPG、衛生教育、手語教學等,透過活動的參與,讓學童從中學習科學知識外,還體認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並在活動中學習彼此合作,再藉由輔導員及隊員間互相的鼓勵及支持,潛移默化地培養小朋友們正向積極的處事態度。營隊的最後一天,小朋友們甚至不捨地落淚,並希望能再次辦理。

偏鄉小學在資源上比起都市小學來得更加稀少,透過營隊的參與,除了將不一樣的知識傳遞給小朋友外,也讓他們從做中學,培養發現與創造的精神。除了參與的學童外,對於營隊隊員們亦獲得了服務與成長的機會,在過程中培養尊重及合作,彼此互助的精神,學到很多書以外的常識。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也唯有親身體過,才能瞭解過程中的奧妙和學習機會。

最後,特別感謝學校及科技部的協助,對於整個活動給予用心的支持及教導,使得此次營隊的圓滿成功。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108.1.30 攝,與小朋友一同度過美好的四天營隊)

(108.1.30 攝,推廣教育社與小朋友一同度過美好的四天營隊)

(108.1.28 攝,快樂參與教育劇坊的小朋友)

(108.1.28 攝,快樂參與教育劇坊的小朋友)

(108.1.31 攝,活動圓滿結束全體成員結束大合照)

(108.1.26 攝,相見歡,各小隊的同學們互相認識彼此)

(108.1.27 攝,活動學員迫不及待將做好的動力船測試)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