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40924公職講座
近年來國家考試面臨多變環境,例如:全球化、民主化、分權化發展趨勢、人權保障與資訊公開要求與日俱增、機關需求與應考人權益兩者須兼顧、政府再造組織趨於精簡等各種原因,這些是都必須要讓準備國家考試的同學們瞭解。
公職,不再是鐵飯碗,公職已改成陶瓷碗,因著考績制度的改革,公務人員一旦不適任,是有可能被淘汰的,也讓各位同學們瞭解,必須時時讓自己持續學習。
最後,也詳細說明公務人員的年金制度,公務員退休金之所以是因為自繳公保的多,舉例來說:十二職等的退撫基金可能每個月繳4千多元,而一般民眾的勞退金大多6百多至1千多,甚至都沒有繳,當然累積下來所領的退休金當然會差!這是此次演講者,解釋給各位同學們聽!!同學們也透過此次講座,更瞭解公務人員的制度。


演講者背景簡單介紹:
1.講師經歷:法務部科員;考選部科員、編纂、科長、專門委員、副司長司長、參事。
2.講師經驗:
(1)服務考選規劃司期間,研修完成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案、專技人員考試法修正案、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法修正案、典試法修正案等,對健全考選法制甚具貢獻。
(2)負責應考資格審議委員會期間,對應考資格疑義案件合理把關,兼顧法令規定與應考人權益,並整理歷年案例掛載網路,供應考人參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