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創意科學 科學志工團帶領小孩們發現科學新世界

創意科學  科學志工團帶領小孩們發現科學新世界 

 科學活動3

本校追夢服務社連續二年「獲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經費挹注」,參與科學志工的一員,利用好玩有趣的營隊活動,傳達科學知識,讓學員們在快樂中學習,實現追夢寓教於樂的理念,也讓學員們走出課堂,用不一樣的方式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這也是所有科學志工一起努力的方向。

科普活動  在105年,追夢服務隊利用科學志工的機會舉辦了在彰化縣大嘉國小的體驗營與分別在彰化縣永豐國小與日新國小的追夢105創意科學美術營,在體驗營中,利用一天的小營隊包含一些科學小遊戲,讓學員們能夠在好玩的團康帶領下,和我們一起玩科學,在這一天當中學員們都很享受這次的營隊,也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再次參加。

另外在永豐國小和日新國小所舉辦的三日營隊裡,我們也利用了這樣的方式,在課堂上教學,以及手作科學玩具,還有科學闖關的方式,傳達科學知識,像是在空氣砲的關卡中,學員們利用自己製作的空氣砲,去打小紙片比賽,看誰的小紙片能夠飛的最遠,透過玩樂和講解原理,讓學員能有更深的印象;活動中同時也結合有趣的團康活動,像是營火晚會、大地遊戲等,讓學員不但能有豐富精采的營隊活動,也能接觸到好玩的科學知識,並且在最後一天的結業式展現他們所作的科學美術勞作,像是紙風車和立體卡片給學校師長以及家長欣賞,學員們都在這次營隊當中有許多收穫與成果。

  科學活動2科學是很有趣的,但是除了課堂間的學習外,更要實際的去作、去玩、去發現,而我們的營隊就是提供學員們有這樣空間玩科學,透過這次申請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劃的機會,讓我們也能利用營隊和小朋友們一起學習,而在科學志工最後的成果展,與各團隊的交流、互相學習,相信未來我們也能在各為志工夥伴的幫助下越來越好。

 

本活動特別感謝

委辦單位: 科技部 、南台科技大學

指導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執行單位:本校追夢服務社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