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請小心防範電子郵件詐騙手法

因應詐騙電子郵件入侵逾漸常見,所造成的損失可堪比木馬程式與惡意病毒,此類電子郵件欺騙使用者得逞機會很高,就是攻擊者通常會利用收件人擔心錯失重要信件心理,讓他們相信這是工作上溝通的信件,或是有重要、緊急的訊息,降低使用者警戒心。

為使自己的個資與電腦受到更多的保護防範,如無法自行判斷是否為詐騙郵件,請主動尋求第二管道(如發信本人或系統管理者)查證確認外,也要謹記電子郵件中的陌生網址或附件,在不確認下都不要隨意亂點選、下載。

請特別注意以下三種(本校最常見)信件:「詐騙已入侵成功的勒索信件」「偽造的系統通知信」「看似正常的假冒重要郵件長官郵件」。

別看到系統的通知信,就不疑有他而打開。現在這類告知帳號有問題或通知系統升級的假冒電子郵件越來越常見,加上網路社群與資訊平臺已經廣泛受到使用,人們往往不完全記得曾經註冊過哪些網站服務或系統。(本校系統升級等通知,請先參考電子公告。)

請參考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常見電子郵件詐騙手法Top 5(上下篇)

一、偽造系統通知信

二、跨國貿易詐騙信

三、勒索信件

四、中獎通知信或一頁式購物詐騙

五、以匯款為標題的惡意程式攻擊

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240?user_type=4&topic=9

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241?user_type=4&topic=9

 

聰明看穿電子郵件詐騙手法

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358?user_type=4&topic=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